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崔会玲)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12月8日,我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建工楼天健厅举行。校领导吴杰霞、刘山玉出席,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各学部学管副部长与就业专干、学生代表等观看比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是一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阶段开展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对于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生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真正发展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新时代人才。

决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通过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共有4000余名学生进行了网上报名与准备。经过学院初赛和复赛,最终24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2人,就业赛道12人。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两个层面进行主题陈述,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

经过激烈角逐,2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1班毛甜星同学获成长赛道一等奖,21商务英语(BK)1班刘杨扬同学获就业赛道一等奖。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形成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成才观,提高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素能。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深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厚植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